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筑牢基础本质安全 做大做强网络安全——中网投参加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
日期:2020-11-30      来源:

    11月30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北京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20年中国网络安全产业高峰论坛在京举行。此次论坛以“新基建新网安新产业”为主题,设置开幕式及主题论坛,以及网络安全产业园区创新发展、网络安全产融合作、网络安全产业深度对话、车联网安全发展4场分论坛等重点活动。

    在网络安全产融合作分论坛上,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筱强以“投资视角下的网络安全”为题发表演讲。李筱强表示,网络安全企业发展沿循内延外拓式路径,根据各自业务特点,呈现出综合型向生态型发展、赛道优势演进综合解决方案、持续深耕赛道和行业、上市后业务多元化发展等多种特征。在谈到网安企业资本市场表现时,李筱强表示,网络安全企业在一级市场保持火热、二级市场表现抢眼,网络安全初创企业2015年之后进入投融资活跃期,二级市场给予较高估值认可。李筱强认为,网络安全产业发展及投资长期向好,他用“长远周期、新兴领域,双轮驱动、需求强烈”来概括网安产业的发展趋势,他认为,网安产业投资要“重视迭代、关注底层,引导优化、外拓市场”。李筱强介绍,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遵循“筑牢基础本质安全、做大做强网络安全”的投资策略,投资了恒安嘉新、亚信安全、明朝万达、联软科技、梆梆安全、派拉软件等网络安全企业,助力澜起科技、金山办公、中控技术、达梦数据库等企业强化关键技术自主可控。未来,将继续深耕网络安全领域,支持保障互联网和信息技术安全。

    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副局长张新在致辞中表示,工业和信息化部网络安全管理局将进一步发挥金融赋能效应,一是完善产融合作机制。加强与金融、证券等相关部门协同联动,聚焦网络安全产融发展的战略方向、政策措施,做好产融结合发展与协调。二是搭建产融交流平台。面向市场需求方、产业投资方,做好先进技术、优秀项目的展示示范和推介宣传。三是创新投融资模式。有效发挥政府财政资金带动作用,激发民间投资活力,促进各类投资基金向网络安全领域倾斜,支持优质企业上市融资。支持网络安全龙头企业设立创投基金。四是强化产融服务保障。持续开展网络安全投融资态势监测,加强运行分析和态势研判,定期发布研究成果,指引投融资方向。

    工信部财务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把网络安全作为产融合作重点支持领域,通过货币金融政策、产融合作试点城市、产融合作平台等方式,推动产业与金融良性循环、协调发展。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