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网投领投听云,布局智能运维领域
日期:2021-06-28      来源:

    近日,听云宣布完成5亿元D轮融资。本次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上海国鑫创投、中信资本以及上轮机构中金、广发和沣源跟投。

    听云(北京基调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是国内应用性能管理的优秀企业。听云利用机器学习、知识图谱等AI分析技术,为各行业企业提供完整覆盖用户端、网络、服务器端、业务等全栈实时的监控与大数据智能分析平台,实现代码级应用性能监控、真实用户体验监控、实时业务能效监控,帮助企业不断提升数字化业务运维效率,助力企业实现数字业务创新。

    本轮融资将用于加大营销和研发投入以及生态系统的建设等。听云总裁赵宇辰就再度融资表示,听云将持续为各行业客户带来优质服务,不断实现产品及技术更新迭代。作为国内率先进入应用性能监控领域的企业,听云一直注重于提升自身产品价值、钻研技术创新,且是国内唯一五次入选GartnerAPM魔力象限的企业。据介绍,听云智能业务运维平台通过可解释的AI能力着力于解决传统监控运维产品生态割裂、视角单一、被动查找的痛点,形成统一平台,以场景视角实现智能发现及查找定位,化被动为主动。它结合大数据分析、机器学习、AI可解释性和知识图谱等关键技术,推进企业IT的数字化运营,让IT运维变得简单、智能和高效。

    听云智能业务运维平台支持从不同的数据源获取数据,打破传统APM产品数据获取能力边界,并支持对多源数据进⾏关联处理、智能分析,最终提供多种AIOps场景解决⽅案。在提供新一代APM的能力基础上融入了多源指标的异常检测、智能降噪、根因分析、指标预测等能力,还支持与ITSM、自动化运维等系统互通互联,实现IT运维的智能化闭环管理。

    本次领投方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表示,人工智能是引领未来的战略性技术,受到国家高度重视,也是中网投重点投资领域之一。听云是国内APM行业的先行者,聚焦AI发展智能运维,帮助企业直击运维痛点。相较于其它同类产品,听云在IT运维领域更显优势,在政府、互联网各行业已有较多成熟的深度合作案例。公司的管理及技术团队具备丰富的智能运维领域经验和前沿性思考。随着数字化的发展,相信听云会有更广阔的发展空间。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