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三大看点:中网投@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
日期:2021-09-27      来源: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又是一年“乌镇时间”。

    9月26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在浙江乌镇开幕。本次大会以“迈向数字文明新时代——携手构建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来自全球9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位嘉宾参会。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此次论坛与会展联动,精彩亮相大会,呈现三大看点。

    看点一:“聚焦核心技术助力网络强国”主题展览

    9月25日,2021年世界互联网大会“互联网之光”博览会开展。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首次亮相博览会,成功举办“聚焦核心技术助力网络强国”主题展览(A3-05展位)。

    展览分为“补短板·固根基”、“锻长板·强产业”、“保安全·控风险”、“布前沿·谋创新”四个板块,旨在集中展示中网投聚焦战略亟需和关键核心的投资实践,呈现中网投所投企业的技术突破和创新亮点。除文字视频等展示形式外,展览还专门设计了互动区域,观众可现场体验识别“换脸”深度伪造、“隐身衣”对抗算法等高科技。

    此次,中网投携48家所投优秀企业共同参展,受到参展观众的高度关注。参展企业包括基础软硬件领域的飞腾、佰维存储、瀚博半导体、沐曦集成电路、清大科越、朗坤智慧,网络安全领域的亚信安全、恒安嘉新、明朝万达、闪捷信息、知道创宇,云大智领域的海天瑞声、福瑞泰克、瑞莱智慧、追一科技,前沿技术领域的本源量子、富数科技、赛昉科技等。

    看点二:开源生态论坛

    在9月26日下午举行的开源生态论坛上,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吴海发表演讲,题为《发现开源价值助力开源发展》。

    吴海在演讲中表示,开源的最大价值在于创新,与互联网开放的基因一脉相承,并贯穿了互联网发展的不同阶段,通过开放来激励创新。开源同时创造产业价值,通过降低开发应用门槛,助推各行业的发展,体现在对经济的增长贡献上。开源还具有生态价值,以社区为基本形态,形成更有活力的生产组织模式。全球开源项目呈现快速增长趋势,并得到金融资本和产业巨头的关注支持。从投资视角看,主要关注以下四个方面:一是关注基础软硬件方面能积极融入开源生态、拥有再创新实力的企业;二是关注在云大智等新兴技术应用领域用开源构建生态的商业模式;三是关注开源软件安全与集成应用方案提供商;四是关注前沿技术及竞争格局未定的领域,通过开源提升应用效果、加速商业化进程。

    看点三:人工智能论坛

    9月27日上午,工业和信息化部、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主办的人工智能论坛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人工智能:打造智能经济新优势”为主题,得到各方密切关注。论坛嘉宾的思想交流为今后更好地挖掘人工智能潜能,促进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发展,加快智能经济健康、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思考、新方法、新路径。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作为联络单位和协办方参与论坛举办。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筱强担任主题演讲环节主持人。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