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海致科技完成D轮融资,中网投领投
日期:2022-02-17      来源:

    2月17日,一站式AI数智企业海致科技宣布完成D轮融资。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上海人工智能产业投资基金、高瓴创投、君联资本、微村智科、一村资本、亿宸资本、禾其资本跟投。

    海致科技CEO杨再飞表示,海致引入D轮融资,是致力与各战略伙伴一起立足国产AI基础软件,共同打磨公司自主可控的认知智能产品矩阵,建设产业数智化转型的新基建。本轮融资后,海致科技将继续扩容对海致核心技术——高性能图计算的研发投入,探索将这一大数据与AI领域的核心技术与传统行业做深度融合,在产业数智化转型的过程中创造更多的深度价值。另一方面,海致科技也将加速依托高性能图计算技术所研发的纯自研图数据库——AtlasGraph的开发和迭代,探求在基础软件国产化替代的浪潮下,打造国际领先竞争力。

    海致科技成立于2013年,作为中国企业级知识图谱开创者,海致科技将这一认知智能的技术创新应用到企业运营决策的全流程中,并一直在不断创新和发展认知智能技术。

    2021年,海致科技启动“海致高性能图计算院士专家工作站”,自主研发高性能图计算这一战略性新兴技术,抢占全球AI竞争制高点,在更大规模、更复杂结构的数据基础上,理解数据之间的隐藏关系,在此基础上进行实时计算和分析和决策,为决策AI时代打造传统产业数智化转型的基建设施。

    传统决策AI产品以单点产品为主,部署成本较高、灵活性较低,难以支持复杂业务系统的搭建。海致科技的产品可以实现通用模块的柔性组合,向企业提供从数据收集、清洗、洞察到决策的一站式端到端解决方案。自成立起,海致科技已陆续自主研发了BDP产品、知识图谱产品、DMC数据中台产品、图数据库产品,构建了完善的企业界AI+BI产品生态,以极强的平台能力覆盖企业从底层数据治理到上层应用决策的全场景,全方位提供存储计算到分析决策的全栈式认知智能服务。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表示,“十四五”国家信息化规划提出了数字中国建设的发展目标。海致科技作为国内数据智能领域的领先厂商,专注为公安、金融等重要行业提供基于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深度应用的支撑平台、知识图谱等产品及解决方案,公司近年来持续助力推进新一代公安信息化基础设施的统筹建设及共性应用支撑平台的升级完善,有利于构筑共建共治共享的数字社会治理体系。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