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沐曦完成Pre-B轮融资,中网投追加投资
日期:2022-07-05      来源:

    7月5日,专注于为异构计算提供高性能GPU芯片和解决方案的沐曦集成电路(上海)有限公司(简称 “沐曦”)举行融资交割仪式,宣布完成10亿人民币Pre-B轮融资,为国产高性能GPU量产打下坚实基础,在实现科技自立自强的道路上前进了一大步。该轮融资由上海混沌投资集团、央视融媒体产业投资基金联合领投,上海国盛资本、中鑫资本、建银科创、和暄资本、普超资本等业内有影响力的机构踊跃跟投,老股东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经纬中国、国创中鼎继续超额追加投资。

    沐曦自成立之日起即保持着高速的成长性,展示出强大的人才号召力、产业资源聚集力、产品研发执行力和产业生态上下游布局能力。沐曦核心团队成员平均拥有近20年高性能GPU产品端到端研发经验,曾主导过十多款世界主流高性能GPU产品研发,包括GPU架构定义、GPU IP设计、GPU SOC设计及GPU系统解决方案的量产交付全流程。

    沐曦深入贯彻国家“把科技的命脉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提升我国发展独立性、自主性、安全性”的发展理念,凭借全建制核心团队在高性能GPU领域长期的技术和经验积累,依靠国内科研人员的聪明才智和刻苦努力,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我国高算力芯片供应链安全问题,并赋能上下游向更高端的产业链迈进,为国家稳步发展数字经济提供坚实的算力基石。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表示:“我国在‘新基建’的大背景下全面启动‘东数西算’工程,AI超算中心聚焦训练任务,强算力、高功耗、弱延时的特性契合西部枢纽的功能定位,其中,通用GPU作为算力基础设施的重要组成部分,已进入深化应用阶段。沐曦专注于设计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高性能通用GPU芯片,自A轮融资完成以来,研发能力持续增强,产业链合作资源不断拓展,获得了快速稳健发展。中网投希望继续赋能沐曦未来成长,也期待沐曦与中网投在人工智能、云计算、基础软硬件等领域的所投项目形成协同布局,共同推动产业生态构建,创造更大价值。”

    沐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陈维良表示:“造芯没有捷径,研制国产高性能GPU任重道远。一路走来,沐曦十分有幸得到众多合作伙伴的支持和青睐!Pre-B轮融资的完成将进一步助力沐曦高性能通用GPU产品的研发和商业化落地。沐曦将始终脚踏实地打造一流的高端GPU芯片应用生态,不仅为国内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算力支持,同时走向世界,服务全球客户,推动中国科技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