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网投领投数字孪生厂商UINO优锘科技
日期:2022-07-01      来源:

    近日,数字孪生领先厂商UINO优锘科技顺利完成超3亿元C轮融资,继续得到众多知名投资机构的大力支持。本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领投,老股东晨山资本等持续加码,泰康、凯联资本、普洛斯隐山资本跟投,凡卓资本担任本轮融资独家财务顾问。

    本轮融资后,UINO优锘将推进一站式数字孪生平台“森工厂”的研发和推广,加速扩大领先优势,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数字生产力工具平台;建立物联网生态空间“物联森友会”,以三维虚拟空间为支撑,整合物联网碎片化信息,构建物联网资源聚合平台。

    数字化转型趋势已至,物联网与产业数字化加速融合演进,能够实现数字空间与现实空间映射与交互的数字孪生技术逐渐被大规模普及,并已成为全行业数字化变革的强大助力。

    UINO优锘成立于2012年4月,深耕数字孪生领域十载,作为国内数字孪生领域的先行者及引领者,坚定践行“帮助人们更好的认知、管理、创造数字世界”的企业使命。目前已为2000+企业用户提供数字孪生可视化解决方案服务,并形成面向物联网管理场景的“工具平台+行业产品+生态空间”的完整数字孪生业务矩阵。

    基于10年的技术积累,UINO优锘沉淀出一套完整的数字孪生技术栈:自主知识产权的底层引擎,更适合面向物联网场景的数字孪生应用需求;一站式数字孪生工具平台森工厂ThingStudio,为数字世界的建设者提供灵活高效的零代码配置和低代码开发平台,大幅降低门槛,加速数字孪生行业普及。

    从2014年推出模模搭,到2018年推出低代码PaaS平台ThingJS,再到2021年推出一站式数字孪生平台森工厂,UINO优锘不断刷新平台能力,始终引领国产数字孪生平台的创新发展,构建了国内领先的数字孪生开发生态。截至目前,PaaS平台已有12万+注册企业和院校,50万+注册开发者,积累了35万+数字孪生场景,UINO优锘也将在今年正式开放模型、组件与插件等资源共创共享的森市场,进一步完善协作共赢的平台生态,持续提升行业整体效率。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表示,数字孪生技术是传统行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抓手,属于国家优先发展的战略性产业之一,已列入国家“十四五”规划纲要。随着国内“新基建”政策的加大推进和“云大物移智链”等技术的进一步普及,围绕智慧城市、园区、能源、交通等领域的数字孪生产业在国内有望迎来快速发展。优锘科技作为国内数字孪生领域的领先企业,坚持渲染引擎等底层技术自主创新,构建了完备的数字孪生产品及服务矩阵,并已在能源、金融、电信、制造等重点领域得到广泛应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希望通过投资发挥平台和生态优势,助力优锘科技等优秀数字孪生企业快速发展。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