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天目新闻】乌镇时刻开启,中网投携被投企业“组团”亮相世界互联网大会
日期:2022-11-11      来源:天目新闻

    11月9—11日,2022年世界互联网大会在浙江乌镇举行。大会期间,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简称“中网投”)携42家优秀被投企业集体亮相“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以“网络强国创新驱动”为主题举办生态展,涉及基础软硬件、网络安全、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产业数字化和前沿科技等重点领域。

    中网投展区主打科技感、创新感、互动性,展览分为“补短板·固底板”、“锻长板·扬优势”、“布前沿·促创新”三个板块,通过实景展示、人机互动、沉浸体验等创新科技形式,集中展示中网投被投企业在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突破、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新突破、新方向、新场景,也体现了中网投作为国家级投资平台服务网络强国建设的投资实践。

    “补短板·固底板”是中网投投资的重要赛道,也是展览的重头戏,这一板块的企业来自集成电路、基础软硬件、网络安全、5G等领域,现场集中展示了十余家优秀芯片公司的数十款芯片产品。一张张邮票大小的芯片,体积虽小,却是高科技攻坚的“勋章”。龙芯中科首款采用自主指令龙架构LoongArch的四核处理器芯片,飞腾公司谱系全、生态完善、自主化程度高的国产CPU系列产品,瀚博半导体基于其前沿自主原创架构推出的SV100系列云端推理及视频处理芯片,翱捷科技11款低功耗、高集成度通信芯片,希姆计算面向云端AI推理计算的RISC-V高性能NPU芯片,芯启源高效节能的TCAM芯片及DPU智能网卡,赛昉科技全球首款量产高性能RISC-VCPU,比科奇专为5GNR/LTE小基站设计的物理层SoC芯片,三未信安高速密码芯片,佰维存储的多品类的系列新型存储芯片,云知声“雨燕”、“蜂鸟”、“雪豹”多系列AI语音专用芯片……这些重磅芯片产品,充分展示了中网投所投企业关键核心技术攻关的成果。

    “中网投作为投资基金的‘国家队’,投资关键核心技术产业,一方面说明了国家对科技创新领域的重视,另一方面有利于打造健康有活力的科技产业生态”,希姆计算创始人、董事长、CEO梅迪表示。

    “布前沿·促创新”板块聚焦量子计算、元宇宙、AR/VR、数字孪生、新一代人工智能、高性能机器人等前沿领域,科技感与趣味性十足,是此次展览的亮点之一。抽象的科技概念在一个个展品中活灵活现。本源量子带来了24比特超导量子计算机、超导量子计算测控一体机等难得一见的“大智慧大块头”,瑞莱智慧实景演示最新的深度伪造识别“黑科技”,Nreal首款打通移动内容生态的消费级AR智能眼镜、宇树科技超感知运动能力的“机器狗”、UINO优锘科技国产自研的「ThingStudio森工厂」一站式数字孪生平台和富数科技中国首个“全匿踪联邦学习”隐私计算平台也吸引了很多观众驻足互动。

    “展区有不少好玩的高科技,门口的机器狗很灵敏、很有趣,而且听展位负责人介绍,这款电子狗可以用于巡检、安防、排爆,感觉很厉害”,一位参展观众说。

    “锻长板·扬优势”板块重点展示了“云大智”和产业数字化领域企业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生动实践。清大科越展示的全息碳地图平台,对全区域碳排放情况进行测算分析,为全区域能源结构调整提供精准导航。商汤科技带来的“元萝卜”AI下棋机器人,融合了商汤领先的人工智能视觉算法能力和高精度机械臂技术,经过超亿局自我对弈训练,达到了象棋大师水平。国能信控全自主可控风电场一体化控制解决方案,守护新能源工控及网络信息安全。福瑞泰克致力于通过创新技术为出行者营造更安全的交通环境,此次展示的第三代ADAS前视智能摄像头、4D成像雷达、行泊一体域控制器等展品,均已在多家头部车企实现量产或开发。

    “作为中国的人工智能企业,我们要抓住机遇,集聚力量进行原创性、引领性科技攻关,助推高质量发展,以AI赋能百业,塑造中国科技发展的新动能”,商汤科技副总裁唐臻怡表示。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是根据党中央决策部署,经国务院批准设立,由中央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的互联网领域唯一一支国家级产业投资基金。中网投坚持国家战略导向,聚焦核心技术突破,沿循“补短板、锻长板、布前沿”的投资策略,采取股权直接投资方式,专注于互联网领域进行投资。中网投努力向被投企业提供政策引导、战略规划、资本对接、市场拓展、生态协同的全栈式高能级投后管理和增值服务,全方位助力创新企业持续健康发展。

中网投“网络强国创新驱动”生态展

参展观众与宇树科技超感知运动能力的“机器狗”互动

参展观众体验Nreal AR智能眼镜

参展观众与商汤科技“元萝卜”AI下棋机器人对弈

参展观众观看芯片展品

参展观众观看芯片展品

瑞莱智慧实景演示最新的深度伪造识别“黑科技”

本源量子带来24比特超导量子计算机、超导量子计算测控一体机等难得一见的“大智慧大块头”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