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网投投资英特仿真,助力国产工业软件创新突破
日期:2023-11-08      来源:

    2023年10月,英特仿真宣布完成亿元人民币的B轮融资,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简称“中网投”)与深圳市红土崇实创业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深圳市创新资本投资有限公司(简称“深创投”)联合投资。本轮融资标志着英特仿真全体系国产CAE软件产品进入高速研发及推广阶段,通过本轮融资资金的注入将促进英特仿真加快解决实际工程中的复杂仿真问题,进一步形成引领国内市场的完整物理场CAE仿真生态体系,实现企业的跨越式发展。

    英特仿真公司是国内CAE自主研发领军企业,拥有自主可控的完整物理场CAE技术内核、多物理场耦合技术、多学科优化及数字孪生技术,是国内极少拥有完整的CAE多个物理场共同协同的工业软件研发企业,成立十四年来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及前沿技术研究,致力解决高端工业软件的卡脖子问题。

    英特仿真产品已做到在单场求解器方面:同时拥有结构、刚柔耦合多体动力学、流体、低频电磁、高频电磁、热、声学等多款产品,单场核心产品已形成了明确的市场竞争优势;在多物理场耦合方面:同时具备强耦合和弱耦合能力,以及强大的耦合方法体系,支持两场及两场以上的单向/双向耦合分析,能够解决实际工程中复杂的多物理场耦合问题。已能够满足实际工程仿真的应用需求并在诸多复杂工程场景已实现自主替代。已获得67项计算机软件著作权和18项国家发明专利,并已成功应用于航空、航天、核电、电子电器、兵器、船舶、电力电气、汽车工程、轨道交通、机械重工等领域。

    本轮融资将主要用于英特仿真加速核心产品研发进程,拓展公司商业布局,汇聚仿真行业优秀的研发和管理人才。

    中网投表示,本轮投资将助力英特仿真提升产品体系的完整性和产品的整体成熟度。相信通过英特仿真优秀的技术能力、扎实的行业积累及不断的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实现国产研发设计类工业软件实现创新突破和替代。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