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宇树科技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中网投追加投资
日期:2024-03-12      来源:

    近日,智能机器人公司「宇树科技 Unitree」完成近10亿元B2轮融资,本轮新投资方包括美团、金石投资、源码,老股东深创投、中网投、容亿、敦鸿和米达钧石跟投。据悉,资金将主要用于产品研发,业务拓展以及团队搭建等方面。

    宇树科技创立于2016年,专注于消费级、行业级高性能通用足式/人形机器人及灵巧机械臂的自主研发、生产和销售。创始人王兴兴硕士在读期间,通过改造无人机使用的盘式无刷电机,并针对其自研了小尺寸电机驱动器,且基于此,自研整机机械结构和控制算法,独自设计开发了他的第一款产品——XDog。不同于当时波士顿动力机器人的高成本液压驱动技术路线,XDog采用了高性能纯电驱动,开创了全球低成本高性能足式机器人技术方案的先河。

    目前,宇树科技有四足机器人和通用人形机器人两大系列产品。四足机器人是宇树科技创立之初发力的业务方向,目前已经有Go2、B2、Aliengo等多个产品。通用人形机器人是公司2023年开启的新业务方向。


    自2017年以来,宇树始终深耕行业应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的如电力巡检、消防救援等落地应用上,成为该领域的先行者。其推出的面向行业应用的四足机器人B2,拥有卓越的负载能力和极致的稳定性。

    通用人形机器人作为通用AI最好的载体,过去一年也备受关注。2023年底,知名机器人网站The Robot Report整理了北美机器人市场年度九大热点话题,其中超过一半涉及人形机器人,而宇树作为唯一一家中国企业,名列其中。宇树科技研发的通用人形机器人H1已达到同类型全球一流水平。

    宇树高度重视自主研发和科技创新。据了解,目前宇树累计申请国内外专利180余项,授权专利150余项;被评为国家高新技术认证企业、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首台(套)装备认定、浙江省高新技术企业研究开发中心、浙江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等等。

    作为老股东,中网投表示,宇树科技作为足式机器人的领先企业,具备较强的自主研发能力,行业积累扎实,并具有广泛的市场布局。中网投于2022年投资了宇树科技,我们看好其产品创新能力和市场前景,此次再次追加投资,期待未来能够发挥国家级基金的平台优势,持续为宇树科技发展赋能。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