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被投企业动态 | 中控技术科创板上市!
日期:2020-12-04      来源:

    11月24日,中网投所投企业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在上交所科创板正式上市。

中控技术上市鸣锣

中网投董事长吴海(左)与中控技术创始人褚健

作为我国起步较早、核心技术完全自主研发的智能制造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中控技术经过多年深耕,逐步突破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领域的“卡脖子”技术,研发出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集散控制系统(DCS)、安全仪表系统(SIS)、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并成功投入产业化应用,实现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的国产化和自主可控。

    作为工业自动化领域的领先企业之一,中控技术主营的智能制造产品及解决方案受到行业和客户的广泛认可。根据睿工业统计,2019年度,公司核心产品集散控制系统(DCS)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到了27.0%,连续九年蝉联国内DCS市场占有率第一名,其中在化工领域的市场占有率达到40.7%,在可靠性、稳定性、可用性等方面均已达到国际先进水平。根据ARC统计,2019年度,公司核心产品安全仪表系统(SIS)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达24.5%,排名第二;核心工业软件产品先进过程控制软件(APC)在国内的市场占有率达26%,排名第一。

    如今中控技术形成了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工业软件和自动化仪表三大系列自主研发产品体系,以及覆盖“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销售及服务一体化网络,为化工、石化、电力、制药、冶金、建材、造纸等流程工业领域的两万余家工业企业,交付实施了四万余套工业自动化控制系统及工业软件产品,赋能用户进行智能制造转型升级,全面实现高质量发展。

    基于深耕多年的行业知识和积累,中控技术正积极布局和大力发展工业软件、行业解决方案业务,与工业互联网相结合,打造国际领先的中国工业软件企业。

    下一步,中控技术将加快工业软件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发展,推动公司完成从服务“工业3.0”转向服务“工业3.0+工业4.0”,以及从自动化产品供应商转向行业解决方案服务商的两大战略转型,赋能下游用户,实现“安全生产、节能降耗、提高质量、降本增效、绿色环保”的目标,并将公司建成为集万物互联、自动化生产、智能化运营、安全可控、全生命周期服务等解决方案于一体的智能制造产品及解决方案供应商,成为“产品+体系+渠道”的工业3.0+4.0自动化生态建设者,努力实现“在中国发展进程中留下深深的足迹”的愿景。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