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行业动态 行业动态
被投企业动态 | 本源量子推出国内首批量子金融应用
日期:2021-02-03      来源:

    近日,本源量子联合建信金融科技推出国内首批量子金融应用——量子期权定价应用与量子VaR值计算应用,模拟速度和准确率均处于世界先进水据悉,金融业对于先进计算有迫切的需求。通过量子计算分析和建模无限数量的当前事件和市场场景,帮助客户确定最优投资组合;更有效地识别欺诈指标或大规模的市场变化;开发全新的金融服务算法和风险控制模型。未来,量子计算将应用于智能金融、资产和风险管理、高频交易、欺诈检测、加密货币等金融服务的各个领域。

    近日,国内量子金融算法实现0的突破。本源量子携手中国建设银行旗下建信金科,以建信基金应用场景为依托,正式推出国内首批量子金融应用——“量子期权定价应用”与“量子VaR值计算应用”,是国内金融领域对量子计算指数级加速能力的首次尝试,实现了国内量子金融算法0的突破。

    本源量子公司董事长孔伟成表示,国产量子期权定价应用优势显著。本源量子的研究人员在相同设备和条件下,对本源量子期权定价应用与国际量子计算公司的同类型产品进行了对比验证,相关参数明显优于国外同类产品。这标志着我国量子计算在金融应用领域的研究迈出了重要一步。

    本源量子还与建信金科合作推出了基于量子蒙特卡罗算法的金融资产风险价值计算应用——量子VaR值计算应用,探索利用量子计算解决金融风控难题。

    量子计算正在加持国际金融业。摩根大通、巴克莱银行、高盛集团等金融机构已经联合IBM等国际知名量子计算公司,研究利用量子计算技术进行风险优化和投资组合优化。加拿大BMO金融集团&丰业银行与加拿大量子计算初创公司Xanadu合作,开发量子蒙特卡罗算法,以提高金融交易效率、优化实时定价。

    孔伟成说,此次国产首批量子金融应用的推出为今后量子计算应用场景的拓展打下了坚实的技术基础。“尽管当前的应用仅是最简单的模型,但对于量子金融应用可行性的验证仍具有重要意义。”孔伟成说,未来,本源量子将同各行业伙伴一起,不断探索量子计应用落地,培养量子计算生态圈,推动量子计算技术服务惠及全球。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