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2022年委托研究项目公开申报公告
日期:2022-04-18      来源:

    一、项目需求

    项目1:光电芯片(器件)技术和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

    研究内容:按照行业分析通用方法,重点覆盖以下方面:

    1.按照不同领域(如:光通信、光传感、光探测、光显示、光存储等)或者通用共性技术维度,对比国内外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的差异。

    2.梳理绘制光电芯片(器件)产业链及细分行业赛道全景,分析产业竞争格局,统计行业投融资数据及趋势。

    3.挖掘优质企业并深入开展调研

    预期成果:1.形成《光电芯片(器件)技术和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报告。2.细分领域投资策略研究或者形成专题分析报告。3.共同组织不少于20家代表性企业的深入调研并形成纪要。

    研究周期:不超过5个月。

    项目2:新型计算架构技术与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

    研究内容:按照行业分析通用方法,重点覆盖以下方面:

    1.梳理计算架构、计算模式、存储方式等技术及产业现状、国内外差距,研判未来发展趋势。

    2.聚焦细分赛道,挖掘国内需重点布局、具备产业化前景的关键领域形成专题研究报告。

    3.挖掘关键领域优质企业并深入调研

    预期成果:1.形成《新型计算架构技术与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报告。2.重点领域专题分析(如存算一体、新型存储器、边缘计算等),形成投资策略建议、赛道表等。3.共同组织不少于20家代表性企业调研。

    研究周期:不超过5个月。

    项目3:半导体关键领域技术与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3个专题)

    研究内容:3个专题同步推进,按照行业分析通用方法,重点覆盖以下方面:

    1.梳理模拟芯片、第三代半导体、半导体装备及材料的技术产业现状,研判未来发展趋势,分析半导体产业链提升自主可控能力的实现路径。

    2.聚焦上述3个领域,进行投资策略研究。

    3.分专题组织企业调研座谈。

    预期成果:1.形成《模拟芯片技术与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第三代半导体技术与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半导体设备及材料技术与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报告。2.3个专题分别组织不少于10家企业调研并形成纪要。

    研究周期:不超过5个月。

    项目4工业仿真软件技术与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

    研究内容:按照行业分析通用方法,重点覆盖以下方面:

    1.梳理工业仿真软件的技术及产业现状、国内外差距,研判未来发展趋势。

    2.聚焦细分赛道,挖掘国内需重点布局、具备产业化前景的关键领域,提出投资布局策略。

    3.调研拥有核心技术、具备持续创新能力的企业。

    预期成果:1.形成《工业仿真软件技术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报告。2.支撑该领域投资项目咨询或形成专题分析报告。3.共同组织不少于10家代表性企业的深入调研并形成纪要。

    研究周期:不超过5个月。

    二、申报条件

    面向国内科研院所、高校以及市场化研究机构,符合本公告规定的申报条件者均可申报。申报机构条件为: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有履行合同的能力和良好的履行合同记录,具有相应的研究服务能力、专业服务态度及其他相关条件。

    (三)主申报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职称(或相当于副高级及以上专业职务),或具有相关专业资格证书且具有从事三年以上研究工作经历。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不得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追究相关责任

    (二)项目研究期间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不得有违背诚信要求的行为;

    (三)主申报人须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用A4纸双面打印并由所在单位盖章确认,所在单位严格审核项目申报人的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项目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

    (四)主申报人请于2022428日前将申报书报送至中网投,电子版发送至:hsp@ciifund.cn,文件命名为项目名称单位姓名

我们将按程序组织申报书预审,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并组织专家组开展立项答辩评审,择优确定研究项目承担单位。

    联系人:何世平

    电话:010-83257602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620号楼 

    中网投邮编100055

    附件: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委托研究项目申请书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