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部-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您的位置: 首页>新闻资讯>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2022年第二批委托研究项目公开申报公告
日期:2022-10-19      来源:

一、项目需求

项目1汽车芯片及基础软件产业发展与投资研究

研究内容:按照行业分析通用方法,重点覆盖以下方面:

1、围绕汽车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方向,分析汽车电子电汽结构变化带来的基础软硬件创新趋势

2、按相关域划分深入梳理车载模拟芯片、逻辑芯片、功率芯片、控制芯片、存储芯片、域控制器、传感器件以及车载通讯网络、车载智能单元(座舱)、车载操作系统赛道,研判技术和市场发展趋势。

3、开展相关企业调研,重点关注拥有核心技术、具备持续创新能力、拥有产业链生态协作能力的企业,挖掘并接洽潜在投资项目,提出务实投资建议。

预期成果:1.形成汽车芯片及基础软件产业发展与投资研究报告;2.梳理产业全景图谱和细分赛道;3.调研不少于10家非上市企业。

研究周期:不超4个月。

项目2信息学与生物学的交叉科学关键技术研究

研究内容:按照行业分析通用方法,重点覆盖以下方面:

1、按照不同领域(如:脑机接口、DNA存储等)或通用共性技术维度对比国内外技术创新及产业发展的差异。

2、梳理绘制产业链及细分行业赛道全景,分析产业竞争格局,统计行业投融资数据及趋势。

3、调研拥有核心技术、具备持续创新能力或能提供整体解决方案的企业,挖掘并接洽潜在投资项目,提出务实的投资建议。

预期成果:1.形成技术和产业发展及投资研究报告;2.梳理不同前沿技术的技术路线,中外的研发和商业化进展,潜在的市场空间以及国内外主要的学术机构和技术负责人,支撑该领域投资项目咨询或形成专题分析报告。3.共同组织不少于10家代表性企业的深入调研并形成纪要。

研究周期:不超过4个月。

项目3元宇宙投资策略研究

研究内容:按照行业分析通用方法,重点覆盖以下方面:

1、系统梳理元宇宙产业现状。

2、明晰元宇宙产业发展路线图、时间表,研究提出该路线图对底层技术的要求。

3、聚焦上述底层技术发展趋势,对标路线图,挖掘并接洽潜在投资项目。

预期成果:1.形成《元宇宙关键领域投资策略研究报告》;2.编制元宇宙技术产业发展路线图;3.共同组织不少于15家代表性企业调研并形成纪要。

研究周期:不超过4个月。

二、申报条件

面向国内科研院所、高校以及市场化研究机构,符合本公告规定的申报条件者均可申报。申报机构条件为:

(一)遵守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具有独立法人资格。

(二)有履行合同的能力和良好的履行合同记录,具有相应的研究服务能力、专业服务态度及其他相关条件。

(三)主申报人具有副高级及以上专业职称(或相当于副高级及以上专业职务),或具有相关专业资格证书且具有从事三年以上研究工作经历。

三、申报要求

(一)申报人要如实填写申报材料,不得存在弄虚作假、抄袭剽窃等行为,一经发现查实取消申报资格,如获立项即予撤项并追究相关责任

(二)项目研究期间遵守相关承诺,履行约定义务,按期完成研究任务,不得有违背诚信要求的行为;

(三)主申报人须认真填写《项目申报书》(见附件),用A4纸双面打印并由所在单位盖章确认,所在单位严格审核项目申报人的申报资格、前期研究成果的真实性、项目组研究实力和必备条件等。

(四)主申报人请于20221028日前将申报书报送至中网投,电子版发送至:hsp@ciifund.cntn@ciifund.cnhx@ciifund.cn,文件命名为项目名称单位姓名

我们将按程序组织申报书预审,对申报材料的真实性进行审查,并组织专家组开展立项答辩评审,择优确定研究项目承担单位。

联系人:何世平、唐宁、胡晓

话:010-8325760283257604

址:北京市西城区莲花池东路1620号楼 中网投 邮编100055


附 件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委托研究项目申请书

分享到:
关于我们
公司简介
企业文化
管理团队
新闻资讯
公司新闻
行业动态
投资业务
投资理念
投资领域
增值服务
已投项目
联系我们
联系方式
BP通道
招聘信息

扫码关注中网投微信公众号
版权所有 Copyright@2018-2023 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 京ICP备18053263号